如何轉檔!?    輸出的檔案格式能適用於各行動裝置、平台,是一大課題實務上,不一定需用龐大高貴的轉檔、剪輯套裝軟體,小巧夠用就好,選擇這套萬用的轉檔軟體–「格式工廠」就對啦!~它一共支援了超過40種轉檔功能,且是免費軟體
      
      
格式工廠 FormatFactory,軟體主要功能是各種影音檔案間的轉換和簡易剪輯(2014/10/13更新為3.4.0版)

 

 
格式工廠」的主要功能:
  • 視頻部份:任何格式轉成移動設 備,MP4,AVI,3GP,MKV,WMV,MPG,VOB,FLV,SWF,MOV (來源支援RMVB)
  • 音頻部份:任何格式轉成WMA,FLAC,AAC,MMF,AMR,M4A,M4R,OGG,MP2,WAV
  • 圖片部份:任何格式轉成JPG,PNG,ICO,BMP,GIF,TIF,PCX,TGA
  • 光碟機部份:DVD轉成視頻檔案、音樂CD轉音頻檔案、DVD/CD轉ISO/CSO格式、ISO<–>CSO互轉
  • 其他:影片合併、影片詳細資訊
  
檔案下載:
格式工廠 3.4.0 官方網站http://www.pcfreetime.com/

安裝步驟:
注意"囗"勾選的項目,完全取消,避免被強迫安裝不必要第三方軟體(小軟體)!
 
螢幕截圖 2015-07-02 00.41.13螢幕截圖 2015-07-02 00.42.27螢幕截圖 2015-07-02 00.42.38螢幕截圖 2015-07-02 00.42.54螢幕截圖 2015-07-02 00.43.04  

狀況處理
您(從別地方)下載的檔案,安裝出現文字呈現亂碼,這表示此檔案版本不適合您的電腦環境,請立即取消安裝,以策安全
 
嘗試下載: 格式工廠3.2.0 
使用 Freemake Video Converter 轉檔,官方網站:http://www.freemake.com/tw/

 

格式工廠安裝使用

1.執行格式工廠安裝剛開始安裝過程為英文,不過別擔心,操作的界面會自動變更為正體中文。安裝過程中會出現多個第三方軟體安裝視窗,選擇〔Canel〕並將核取方塊裡面的勾勾取消勾選即可。

2.安裝後會出現先按下主畫面上方的〔選項〕,修改輸出的資料夾。如:D:downloads 。


3.畫面左方提供了「影片」、「音訊」、「圖片」、「光碟機裝置」及「進階」等五大類功能,例如我想進行影片的轉檔,就先點選「影片」並選擇要轉檔的類型。


4.接著會出現視窗,按下〔新增檔案〕按鈕,選擇要轉檔的來源檔案。按下〔輸出配置〕可調整轉檔的品質,按下〔選項〕則可裁切影片。


5.按下〔輸出配置〕所出現的視窗,可以從上方選單調整轉檔的品質,還在下方的選項調整細節設定。


6.按下〔選項〕之後,可以設定要轉檔的影片範圍,還能進行畫面的裁切、來源音訊的頻道選擇,甚至能選擇音訊的串流及字幕的語言。


7.完成後,主畫面中間就會出現待轉檔的列表,按下上方工具列的〔開始〕按鈕即可進行轉檔。


使用範例

在「格式工廠」中,你可以將影片的片段輕鬆地剪裁出來,舉例來說,如果一個影片長幾分鐘,那麼你可以剪出那其中的某部份分鐘的使用!

Step 1.

只要按下左側導覽列的【影片】,並且選擇要轉成的影片格式,如要轉成MP4,則按下【任何格式轉換成mp4】。

描述: 1

Step 2.

接著,按下【新增檔案】,來增加要剪裁的影片。

描述: 2

Step 3.

接下來,按下【輸出配置】,來調整輸出影片的品質。

描述: 3

 

Step 4.

在這裡,你可以自行設定「螢幕大小」,及「FPS」和「位元率」和「音訊品質」等。如果不會設定,只要選擇「高質量及大小」即可。「FPS」建議值為25、或是30。而在「螢幕大小」處,只要設定為「100%」,「音訊品質」則是建議設為128以上就可以了。

描述: 4

 

Step 5.

接著,按下【選項】,並可在播放影片時,設定要剪裁的範圍,如【開始時間】與【結束時間】。

 

Step 6.

而格式工廠也可以對於影片的畫面大小進行剪裁,只要勾選「畫面裁剪」,並且移動紅色框框即可,而輸出只會輸出紅色框框的部份。

描述: 6

 注意: 游標放在四邊的紅色線上 可控制畫面的大小

Step 7.

而最後,會將工作加入工作清單中,再按下〔開始〕即可。

描述: 7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