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社群行銷,Facebook 粉絲專頁篇,從按讚開始和之後經營

 

作法

1.PO 貼相片標籤(相簿)。

2.增加有效的粉絲人數 且能 讓 粉絲勾選通知

3.每篇PO文,能有一定比例的粉絲所產出的 讚、留言分享…。

4.善用應用程式的網誌活動功能,與粉絲的互動,增加黏著度。

5.與 官網 相互的連結。

 

所謂

經營:就是長期有效益的PO文,版面資訊的曝光 與 粉絲的互動。

心法:簡單的事,重覆做;重覆做,簡單的事。

簡單的事 就是 PO文。重覆做  就是 經營

 

策略

數位行銷四階段 (FB 粉絲專頁 篇) :

一、引起注意(catch):

透過網路散播 品牌訊息,像如 社群上的PO文 和 官網的網頁,讓顧客一定能找到 產品優勢服務價值

二、創造連結(connect):

顧客了解訊息後,以粉絲團,和他們互動,建立關係。

三、完成服務(交易)(close):

把粉絲(網友)變成顧客,像是 連結到 官網平台 和 到實體店面洽詢、完成服務。(O2O效益)=(從Online到Offices)

四、維持關係(continue):

顧客購買(交易)後可以請他們加入專屬社群(如:FB的OOXX社團專版),提供更多服務和價值,創造 來客率 轉介紹

 

迷思

企業(公司)在經營 FB社群 狀況!

1.過度PO文。24小時內PO文超過3篇,且大多數是商業廣告文案,未能體悟442原則,為PO而PO,好像有PO文,就有業績。

2.缺乏原創性內容。剪貼其他媒體素材,且未處理出自家產業生活文化術語

3.貼文和圖片上有不必要的標記。常是過大的浮水印,不應超過一定的比例,如8%以內。否則就像廣告。

4.重複分享病毒式內容。

5.缺乏數位行銷的經營策略。急得成果。

6.未與粉絲互動,造成疏遠。沒有粉絲所產出的 讚、留言和分享…。

7.重複讓一樣的文章長期置頂。

8.社群媒體並非網購平台。能立即產出業績。

 

原則

經營品牌官方社群(FB粉絲團),在內容(PO文)的選擇可參考Facebook提出的「442原則」,讓你粉絲團 吸晴 又 黏人。

4:粉絲團內容40%是與銷售或者是公司無關,可是對於您的粉絲有幫助的內容!

4:粉絲團其中40%的文章是公司品牌活動(所PO的圖文),等與銷售間接相關的訊息。

2:20%內容與銷售直接相關,可以連結到 產品/服務 或 官網 的資訊版面。

 

 

實境 

FB上因為有許多不肖公司大量製造廉價假粉絲,所以導致客戶花錢買了一堆假粉絲,卻看不到任何成效,最後回過頭來抱怨FB這個工具沒有用,連帶很多老闆也不信任我(們)這種花時間、花人力用心在經營的專業人士。 

 

「用心製作吸引人的好內容,花時間和粉絲、客戶多互動,再加上一段時間的累積發酵」,永遠就是網路社群行銷成功的不二法門。 

 

im01.jpg

  

記:新莊299  IM租屋超市 103.12.24


arrow
arrow

   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